close

「法國求職/創業簽證」的故事總算要告一段落了!

因為我前幾天拿到居留證了(Carte de Sejour Temporaire)。

還不知道這種「法國求職/創業簽證」的人,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這兩篇文章,內容包括如何申請以及到法國後該做的手續:

【法國-工作】求職/創業 長期簽證 申請指南

【法國-工作】求職/創業長期簽證,到法國後該做什麼?

在3/25日的時候,我收到一封簡訊,寫說我可以去拿居留證啦!

但是在去之前,要先繳印花稅(去買timbre),金額是225歐元。

image

熟悉法國印花稅的人應該都知道怎麼買,我就不詳細解釋了,可以到TABAC買,也可以線上買。

我選擇是線上買,網站在這裡:https://timbres.impots.gouv.fr/index.jsp

買完之後,可以選擇收據寄送的方式,我是輸入我的電話號碼,用簡訊的方式傳給我。

所以馬上我就收到確認購買的簡訊通知了。

image

接著馬上翹班跑到préfecture,記得還要帶當初在préfecture面談後拿到的收據以及自己的護照。

下面這張就是當初面談拿到的收據(幸好還沒搞丟)。

image

非常順利!等了大概五分鐘就輪到我了~

以下就是我拿到的居留證(Carte de Sejour Temporaire),不過這是一年期的居留證,到期之後可以延期。

image

雖然只有一年,但是至少可以離開法國,回台灣休假了!

這篇再加上之前發表過的兩篇文章,就是關於求職/創業簽證的申請過程、報到過程到最終拿到居留證,三部曲總算完結啦~

如果我接下來一年還待在法國,可能還會有四部曲(延長居留證),到時候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