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忠實粉絲從寄來了幾種不同的螺螄粉讓我嚐嚐!

真的好好吃啊~既然是禮物,當然值得我來寫一篇紀錄一下。

今天試吃的牌子是好歡螺,在螺螄粉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我是第一次吃。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收到的包裹。

image

首先來看一下外包裝,以深紫色為底色,右上角有銀色螺紋設計,有點像波浪的感覺,在單調的紫色背景中,巧妙融入了螺螄的元素。

image

再來說說logo和標語,好歡螺的logo應該是是一隻螺螄再加上好歡螺這三個字,logo右上方有印成黑色的註冊R商標,中文字下面的HAOHUANLUO也是印成黑色的,不注意看是看不到,可能也不重要吧。這邊又可以看到一個小巧思了!好的女字旁也多了一點設計感,又把螺螄的元素給融入進來了!值得注意的是,這隻螺螄只有四隻手指頭,左手還特別長,沒忘記跟logo勾間搭背。

image

Slogan是「憑良心專注做好每一碗粉」,沒什麼好批評,就是中規中矩,挑不出毛病。橘底白字的螺螄粉三個字,我也沒有什麼意見,紫色加橘色,也行。

image

包裝左下角,放上了他們引以為傲的「榮獲2015年柳州首屆螺螄粉大賽金獎」,我就好奇了,這個當年首屆的大賽,參加的品牌有多少?結果在柳州城市網查到當年的獲獎名單:

金獎總共有三個品牌獲獎:【好欢螺】【欢螺颂】【螺霸王】

銀獎有五個品牌:【柳州迎宾馆】【林螺轩】【西环肥仔】【口水哥】【爱薇儿】


銅獎有八個品牌:【之味螺】【哈螺】【寄杨轩】【螺妞妞】【金味帅】【柳食尚】【哈伟】【乐火火】

這應該不是全部的參加者名單,所以看起來金獎應該不太容易,還真的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呢!


接著下方還有一個橫幅寫著「十二種天然香料」,看到天然兩字,我反正是懶得查證,就相信吧。

image

翻到背面,該有的說明都有,包括配料說明、製作步驟、生產企業、營養成分表、微信帳號QR code等等。

一份包裝是一人份食用,一包裡面總共有7個配料包。

image

首先看到乾米粉包,包裝是雙面一樣的設計,以青草綠為底色,搭配白色的米粉放在白色的盤子上。整體來看滿順眼的,可惜英文的部分我覺得FLOUR改成NOODLE會比較好一點。

image

接著是最重要的湯料包,也是雙面一樣的設計,底色配色是黃色加紅色,文案和設計也是中規中矩,沒什麼好說的。

image

我覺得比較有巧思的是辣油包,雙面不同設計。A面的文案寫得不錯呀!加了以後真的有股燃燒的激情,火辣辣的感覺~B面有備註了微辣、中辣、極辣。

image

拿起來對著光看,就可以發現辣油的高度剛好就是在微辣的上方,所以可以依照指示加不同份量的辣油,滿貼心。

image

酸醋包也是雙面一樣的設計,我還滿喜歡這個淡黃色。

image

腐竹花生包的標語是「香脆爽口,給你帶來愉悅的口感。」,圖片當然是僅供參考,我還是數了一下,一包裡面有14顆花生。

image

再來是木耳、黃花菜、酸豆角、蘿蔔乾包,粉紅色真空包裝。

image

亮綠色的酸筍包和前一張粉紅色相配,帶給人歡樂的感覺。

image

最後!煮出來長這樣子~味道我就不評價了,畢竟我不太挑食,覺得什麼都好吃。不過螺螄粉真的吃了會讓人上癮,給法國朋友嚐了一口,好像接受度還算高。

image

下次再來試吃李子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歡螺 螺螄粉
    全站熱搜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