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的時候,我在Semnoz第一次嘗試雪鞋徒步!

因為我的滑雪技巧非常差,還沒有時間認真學一次,但是又很想要欣賞雪景,所以這時候「雪鞋徒步」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跟單板或者雙板滑雪比起來,我覺得雪鞋徒步有點像是老人家的活動,非常推薦帶著父母來旅遊的人,如果父母不太會滑雪,一定要帶他們穿上雪鞋,走到雪裡面看看風景。

關於Semnoz這個地方,之前我已經介紹過了喔~因為我夏天的時候來這邊健行過,當時是芳草碧連天!還有許多牛在這邊吃草。

點這個連結看一下夏天的Semnoz登山步道【法國Annecy-登山步道】適合初學者的5公里Les Semnoz登山步道

這次我們也是開車到Semnoz,一路往上開,越來越覺得不妙,因為開始下雪,而我們的車子沒有換成冬天專用的輪胎也沒有雪鏈。

幸好一路都很順利地開到了停車場,停車場旁邊就可以看到雪鞋租用的地方。

雪鞋是長得像下面這個樣子:

image

這邊的迪卡農大概賣70歐左右,如果不想要買一套,可以跟我們一樣,到了雪場以後用租的~

一般的雪場都有很多租賃滑雪設備的店,雖然長期下來,自己買一套一定比較划算,但是如果只是偶爾用一次、來這邊旅遊的話,租的可能更方便一點。

租金是雪鞋+雪杖,一個人6.5歐元(可使用半天),大概兩百多台幣而已!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租雪鞋的地方。

image

租的時候,記得要帶上身分證件,用來抵押的。

店內的工作人員教我們怎麼穿、等一下要從哪邊開始走以後,就準備出發啦!

一開始先跟著網子的方向走,一路上則是要跟著黃色的竿子前進。

image

從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出發的時候已經下大雪了,拍照都很模糊。

image

接著一路上就會有很清楚的步道,跟著這些竿子走就沒錯了~

image

一路上的雪景真的很美~下圖我畫黃色箭頭的地方,就是我所謂的「很清楚的步道」。

image

路邊的樹隨便拍都好可愛~(反正我就是覺得有雪就可愛)

image

image

下面這張照片是下大雪的時候拍的,其實一路上雪都滿大的~可是在空曠的地方會感覺更大,因為沒有樹擋著雪。

image

路上還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雪人。

image

在雪中徒步的時候,「穿雪鞋」和「沒穿雪鞋」差別很大,如果沒有穿雪鞋的話,整隻腳會陷到雪裡面,每一步都要陷下去再提起來,非常費力,而且重心會不穩。鞋子裡面還會塞滿了雪,接著會變成冰塊...

加上阿爾卑斯山的雪,動不動就是一公尺深,沒穿雪鞋真的走起來會很吃力。

image

走到這邊的時候,差不多就結束啦!

image

整個路程從租雪鞋、出發、回程、雪鞋歸還大概是2個小時內可以完成

算是非常輕鬆的行程~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Semoz雪鞋徒步很適合老人家的原因!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了,下次再來分享另外一條冬天雪鞋徒步的步道。

後記:這個Semnoz雪場可以從安納西火車站搭公車上去,我看到滿多人都是搭公車,如果有興趣可以查查看,印象中好像是每半小時有一班。
 

arrow
arrow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