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紀錄一下,我三月時看的一場印象深刻的足球賽。

沒錯!回想一下三月份,就是疫情爆發的時候,台灣人都已經口罩戴緊緊,法國竟然還可以看球賽。(不過其實那時候很多賽事都已經被取消,這場應該算是最後幾場了,後來就整個大爆發,然後就封城了...)

今天不討論疫情,不討論安全議題,只是想要分享一下法國人對足球的熱愛!


這場比賽是三月五號Saint-Etienne vs. Rennes的法國盃準決賽,我當然是跟著Rennes(雷恩)的球迷一起過去。

因為球賽不是在雷恩進行,所以大部分球迷是自己租巴士,組團一起搭幾小時的車來看球賽。

我是中途和大家會合的,上了巴士後,我只感覺地板超黏,因為一堆酒灑在地上,大家又因為凌晨起床趕車,很累又很興奮,所以感覺都醉得差不多了。

到了球場之後,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巴士只能從其中一個入口進去雷恩球迷專屬的停車場,等到待命的警察說我們可以進去之後,我們才能進去球場。

也因為要避免兩隊球迷接觸,所以從進場一直走到看台座位,一路都是只有雷恩球迷(和一堆警察)。

為什麼要避免球迷接觸?當然是怕球迷鬥毆囉!(以下部分照片有馬賽克處理)

image

到了看台後,我們當然是完全被阻隔起來的,包括用欄杆和網子(避免互丟東西)。

照片裡面黑色的人群是雷恩球迷,綠色的座位是Saint-Etienne的球迷,雖然有點空空的,但其實陸續都有人進來,後來都滿了。

image

上面這張照片是球賽開始前拍的,其實人還算滿多的。

畢竟是星期四的晚上,要請假兩天特地到別的城市看球賽也是不容易的。

image

我發現球賽中,我只拍了上面這一張照片,其他都是影片我就不放上來了。

Saint-Etienne的球迷向來都是很瘋狂的,放幾個flare也是很正常的(如果知道中文的話,跟我說中文是什麼?)。

我還記得這場是Saint-Etienne在最後一秒贏了,所以全場的球迷都瘋了,然後我們就一片安靜,低落到不行。

突然一個瞬間,Saint-Etienne的球迷激動到衝下球場!警衛完全守不住了。

image

上面紅色箭頭指的地方,都是Saint-Etienne的球迷喔!(我那時候心裡只想著:要命了,上千人擠在一起,沒有一個戴口罩!)

後來,警察要我們先離場,還沒走到巴士的時候,Saint-Etienne的狂熱球迷隔著鐵網對著我們咆嘯。

人越來越多,一面看起來很不堅固的鐵網就被壓垮了!然後雷恩的球迷也沒在怕的衝上去,兩方人馬開始互毆...

動作比較慢的我,被奔跑要去打架的球迷推倒,然後又被別的女生拉起來,趕快把我帶到旁邊安全一點的地方。

上面這些都只是一分鐘內發生的事情喔!

這時候警察一看已經控制不了場面,就馬上開了強力水柱,把兩方球迷分開,然後放了一個催淚瓦斯驅趕球迷。

我一聞到,趕緊衝啊!管他衝去哪裡,管他什麼鬥毆,那個瓦斯真的會讓人咳到不行,然後狂流眼淚,非常不舒服!我就衝到巴士上了。


雖然我已經去過好多場足球賽了,不過這是我唯一被球迷鬥毆稍微波及到的一場,所以感覺非常印象深刻。

其實這場還有其他值得紀錄的事情,比如警察帶著我們走在高速公路上,駕駛們看到我們應該都覺得我惹上什麼麻煩了...其實只是警察很好心的幫助我們。

開車回家的路上好不容易看到一間有開的超市,想買零食吃,結果店員跟我們抱怨他的店外面一個廣告人形立牌被球迷砸爛

還有法國朋友們一直過來抱我,說他們不怕可樂娜,事實證明,他們應該要怕一下哈哈哈。

好啦,今天就記錄到這邊,下次來寫一下我在克羅埃西亞看球賽"一路綠燈,由警察開道"的故事好了嘿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鄉巴姥姥 的頭像
    鄉巴姥姥

    鄉巴姥姥的生活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