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的時候報名了在河內的的法文課。
是法國文化中心 ( Institut Français de Hanoi - l'Espace - La France au Vietnam)開設的,我非常滿意呢!
這個法國文化中心是一個宣傳法國文化的官方機構,所以師資也很棒。

就是位於Trang Tien的這棟大樓囉~
如果會說英文的話,可以直接進去,一樓左手邊有櫃台,可以詢問關於課程的事情。
也可以用email聯繫,詢問價錢之類的消息。

我報名的時候初階班有分三種課程。

  • 超密集課程:一週上五天,一天3小時,共7週,共105小時。(聽說太少人報名,沒開成功)
    價格是7,200,000VND+300,000VND會員費,大概台幣9,800。如果提早報名,課程費可以折扣到6,600,000VND。
     
  • 半密集課程:一週上三天,一天3小時,共7週,共63小時。
    價格是4,800,000VND+300,000VND會員費,大概台幣6,700。如果提早報名,課程費可以折扣到4,400,000VND。
     
  • 一般課程:一週上三天,一天1.5小時,共7週,共31.5小時。
    價格是2,900,000VND+300,000VND會員費,大概台幣4,200。如果提早報名,課程費可以折扣到2,700,000VND。

最後我選了半密集課程,但沒有提早報名所以沒享受到折扣~

上課的時候會用到一本課本,和一本練習本,也是貴桑桑的!可以走路到不遠處的書局去買。

櫃台人員寫書名給我,我拿著紙條去買的~印象中也要一千塊台幣喔。

初階班課程有幾個特色。

  • 法籍老師與越籍老師共同教學:一堂課是法籍老師,其他兩堂是越籍,不過頻率也不一定,上課才知道今天是誰。不過都是同一位法籍或越籍,不會突然看到不同的老師。法籍主要負責口語,可能因為是母語,所以他解釋文法的時候我通常都一知半解...也不知道問題該從哪裡問起,可是越籍老師解釋過後,就完全理解了~
     
  • 小班制:一班通常人不會太多,我這班有12人。
     
  • 三週-四週的時候,會有期中考試:期中考有筆試和口試,口試是大家在教室外面等,一個一個進去跟老師對話。老師會先解釋他會怎麼問,好讓我們可以稍微準備一下。
     
  • 上完課程會有資格考試:7週課程結束後,通過資格考試才能再報名下一階段的課程。
     
  • 千萬不要遲到:法籍老師很在意遲到的人,所以為了尊重老師,盡量不要遲到啊~
     
  • 不懂越南文沒關係:法籍老師堅持一定大家都要說法文,越籍老師則是認為如果有問題不知道怎麼用法文問,可以用英文問,也可以用越文問。因為我是班上唯一外國人,所以越籍老師通常會過來再跟我用英文問我懂不懂,需不需要他再跟我解釋一次。雖然他英文不是非常非常好,但是溝通都OK的。
     
  • 三小時中,有一次下課時間:下課20分鐘,因為上課時間是6:30-9:45,所以下課時候剛好是進食的時間。
     
  • 上課不能吃東西、玩手機:基本上就是大家都滿認真,有時候稍微看一下手機OK,但是不能太誇張,真的要用手機,寧願出去用,不好意思打擾到別人。

 

我覺得學到很多!
雖然我不小心翹課了3次,但是整體真的是CP值滿高的法文課,而且學習氣氛不錯。
地址:24 Trang Tien,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聯絡方式: contact@institutfrancais-vietnam.com 
想要上班之餘學個第二外語,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