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河內-太平往返,我都是選擇搭Cong Ty X.E Viet Nam,也就是我們常常說的D car啦!
是我個人河內-太平往返的首選。
我曾經一週搭6趟來回,搭到司機們都認識我了...


車子就是長這樣子囉!D car的優點真的不少。
1. 從不超載
河內的巴士最恐怖的就是超載,一個20人坐的小巴士可以塞到40人無法動彈!
3個連著的座位肯定是要擠4、5個人坐...
中間的走道放上蓆子、小凳子就可以席地而坐繼續塞
但D car是有幾個座位就收幾個乘客,滿了就是滿了,不會多塞人。

2. 送乘客到目的地
從河內到太平可以送到目的地,告訴但是從太平到河內就是定點放人(我都是坐到Big C Thang Long)。

3. 到府接乘客
如果是太平省到河內,不管是住在工業區內,還是住家,只要訂車的時候告訴他們地址,就會到府接送。
但是如果是河內到太平當然就還是要去定點集合搭車。
(注意:有時候是私人轎車來接,接到集合地點換大車。)

4. 價格不是太貴
河內-太平省單趟135,000VND,一般的巴士人擠人是80,000VND左右吧!

5. 車窗擊破裝置
我觀察過每輛我搭過的車,都有車窗擊破裝置,至少比較安心...
(大巴士幾乎都沒有,通常都是空的...)

6. 有Wifi、USB充電
Wifi不是很穩...頂多可以傳個訊息,要看影片可能有點吃力。
但是USB充電很棒!
這年頭手機沒電就心慌慌的人應該很多~

7. 這家D car不只有到太平省,也有到陸龍灣(寧平省)喔!
我去陸龍灣(寧平)玩的時候,也是搭他們的車,另外還有到南定。
他們也有機場接送的服務,價格比較貴,但是會在河內轉車,我感覺是他們找河內的其他公司配合。



其實D car不是最棒的選擇,他們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滿多的!只是市場上還沒出現其他競爭對手。
1. 司機開車神快、猛超車
這個時速不是真的很快很快,但是搭配馬路的凹凸不平...我每次都祈禱不要翻車。
加上高速公路上瘋狂超車、有的司機狂按喇叭,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好多次幾乎無法休息。
再洗腦我自己,越南人有越南人的風格,他們都是在越南開車好多年的司機,車子又幾乎沒刮傷,應該是技術好。
只希望趕快到目的地

2. 語言溝通
一路上也不太需要跟司機對話,所以上了車其實都沒什麼大問題。
一上車的時候都會先問名字,然後確定是本人了才發車喔~
但是訂車的時候就會比較辛苦一點啦!(後面會分享訂車經驗)

3. 車上音樂很大聲
這也只是個人的感受啦!
有時候車上的小電視放很大聲的音樂,我感覺其他乘客好像都自在,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好吵...
不過通常第一班車司機都不會放音樂,讓我可以安靜的繼續睡覺。

接下來要告訴大家怎麼自己訂車了!
先來看看官方網站:D car 訂車
我都是打電話到1900 1731,剛開始我是用英文訂(接電話如果是女生,她是會講英文的,過年的時候可能代班換成男生,完全不會講英文....)
不過,後來我就都用越南文自己訂車了。

(位於太平的集合點、辦公室)

打電話訂車有幾個重點,擔心聽不懂越式英文可以稍微看一下。如果有越南朋友幫忙訂當然是最方便的啦!
1. 先告訴小姐,要從哪裡出發到哪個省份。
(河內到太平的越南語:Hà Nội đi Thái Bình。太平到河內:Thái Bình đi Hà Nội)。
2. 小姐固定會問幾個問題:幾點要幾點出發的? 去Thái Bình的哪裡? 有幾個人搭車? 訂車的人的名字和電話?
3. 最後小姐會重複一遍做確認。

搭車前30分鐘,他們會打電話告知車牌號碼後三碼。

他們也有臉書專頁,真的不想打電話,也可以試試看用臉書訂車。
我自己是沒試過,但應該也OK的,好像都會回覆訊息。
D car 臉書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CTTNHH.X.EVietNam/


最後分享一下某次從太平到河內的路上,跟牛群一起趕路的畫面。
我拍照的時候,司機笑著問我沒看過這種畫面嗎?
就真的沒看過啊




 

arrow
arrow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