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新文章了!因為封城哪裡都不能去

用這篇來記錄一下法國封城後生活上的改變吧。

吃的差不多,只是少一味

封城以後只剩下有賣食物的超市和香菸店可以營業,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三家小超市,所以食材都買得到,吃的還是和封城前差不多,義大利麵、炒飯、泡麵、吐司、青菜、水果、優格...這些都完全買得到,當然青菜和水果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種類,不過基本的大蔥、番茄、茄子、小黃瓜、櫛瓜、生菜沙拉、馬鈴薯、檸檬、香瓜、香蕉、酪梨...每次去都可以買到。唯一不一樣的是,香菜、芹菜、九層塔、迷迭香這類新鮮的調味草比較難買到。

工作量變少

我的工作有一部份是幫滑雪場和五星級飯店做行銷,但因為旅遊景點、飯店、餐廳都關閉了,所以我工作量變少啦!剛好可以把之前累積的工作慢慢消化掉...不過不管哪個國家的老闆都不是省油的燈,總是會想辦法多加一點業務讓員工來處理,每周兩次的電話會議也從來沒取消過。

食物外送變少

雖然說所有餐廳都關了,但其實有外送服務的餐廳都還是可以用外送的方式繼續營業,Uber Eats也都可以用,只是為了不必要的接觸,我都盡量自己煮,不叫外送了。

網路購物變多

封城期間最擔心的就是電器壞掉...結果剛好我工作用筆電的電池壞了,所以只能在網路上買電池、螺絲起子,自己想辦法替換。除了這個之外,也因為水管堵塞,在網路上買了通水管的工具。這些東西是附近小超市真的沒賣的,就只能上網買了。網路購物也要注意,有很多東西是要一個月後才能運送!

運動量變更少

封城前我就已經不太運動了,但是至少會快走(因為每次都快遲到)到辦公室,加上一個月少少幾次的跑步,所以還是有稍微運動到的感覺。不過封城後的運動量瞬間變成0,每天的運動量多寡就是從客廳走到廚房的次數。封城時期其實是可以在家附近慢跑的,而且也有不少人在路上慢跑!只是我不想要~還是盡量少接觸人比較好。

站在窗戶旁的時間變多

我住的地方沒有陽台,偏偏最近天氣又超好,所以工作到一半,不知不覺就會走到窗戶旁邊看看街道、看看樹、看看鄰居家養的兔子有沒有跑到庭院、看看有沒有人遛狗

每天晚上八點的拍手聲

封城之後每天晚上八點,大家就會到陽台或者打開窗戶,拍手鼓勵彼此又過了一天,謝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一直到昨天晚上也都有準時聽到大家的拍手聲音,應該會一直持續到封城結束吧。

好啦,以上就是封城後的生活,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封城 法國封城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鄉巴姥姥 的頭像
    鄉巴姥姥

    鄉巴姥姥的生活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