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在法國Annecy小鎮(官方正式中文名稱是安納西)渡過了非常悠哉的日子!
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阿爾卑斯山牧歸節(Retour des Alpages 2019),有的人也較它高山傳統文化節。
非常非常非常推薦大家十月的時候,來安納西體驗

每年,在安納西附近的阿爾卑斯山農夫們,
都會在十月左右,將山上放牧的牛羊趕到山下的農舍過冬。
所以就有了這個阿爾卑斯山牧歸節,趁著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六,
讓大家更認識高山傳統的農業文化,很有教育意義。

活動會從超級可愛的遊行開始!
但是...我因為睡到太晚,遊行早就結束啦~
這邊放上一些Annecy小鎮的官方臉書照片,真的好可愛啊!

除了超級可愛的羊咩咩之外,
還有驢子~

當然也有傳統服飾,
山上人家養的狗都很大隻!而且非常聰明。

既然有傳統服飾,
那傳統音樂表演肯定是少不了的。

再來看看這些戴花戴帽子的乳牛,是不是超級可愛!
不過他們應該壓力也很大...
平常在山上放牛吃草,
突然在遊行隊伍裡面,被大家摸、被大家拍照~

最後,部分牛羊會到小鎮中心的廣場,文化節活動會在廣場繼續進行。
乳牛和羊咩咩會在廣場前供大家拍照~
但是不能摸他們喔!

羊咩咩的屁股好可愛啊!
不過可能很快就要被剃毛了...

因為同時,也有羊咩咩剃毛秀在台上進行著!
看到台下好多隻都已經光禿禿了~

除了動物之外,也有示範以前是如何生產農產品。
像是如何製作蘋果汁。
照片中箭頭指的機器,很類似製作蘋果酒會用到的機器,是專門用來壓扁蘋果用的。

做出來的蘋果汁怎麼處理呢?
當然是當場販售囉!$$$

上面照片箭頭指的就是超新鮮的蘋果汁!
顏色非常深,但是真的就是這樣子壓榨出來的~
非常新鮮!

印象中一瓶也超級便宜的,但因為我手上已經拿一杯啤酒...
所以就沒買了~
另外也有小麥的傳統製作過程!
先用這種機器把小麥篩下來後,再由阿嬤們慢慢過篩,然後變成小麥麵粉。
小麥麵粉也是當場販售~
(竹籃內放的就是一包一包的小麥麵粉)

我其實有看沒有懂~
但是對我來說很大開眼界XD
看到農夫們實際操作機器,轟隆轟隆響,覺得很酷。

除此之外,還有超大的農業用車。
(我根本不知道名字)
只是輪胎超大,很多小朋友滿興奮想要和車子拍照~

好啦!差不多介紹到這邊啦~
記住喔,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就是安納西阿爾卑斯山牧歸節!
一年只有一次,千萬別像我一樣睡過頭錯過遊行了~

arrow
arrow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