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鄉村最棒的就是可以吃自家庭院種的蔬菜!無農藥,又健康。
我來不專業的紀錄一下位於法國布列塔尼的鄉村庭院到底都有什麼蔬菜吧。
七、八月的時候,有什麼新鮮的蔬果可以吃,嘿嘿~

蕃茄
除了男朋友家的蕃茄肥美之外,鄰居也都說,他們家的蕃茄超多啊!
長得又大又漂亮,拿來做蕃茄湯很棒。
有時候也當作前菜沙拉拌著米飯、水煮蛋來吃。

 

櫛瓜
櫛瓜在台灣真的不流行,不過歐洲倒是一堆。
這種巨型的櫛瓜 (超市看到都是小型的) 切薄片搭配洋蔥、奶油、起司,煮一下之後,再進烤箱烤一下就會超好吃。
這是長到一半的櫛瓜,看起來好可愛...

 

覆盆子
這也算是非常好種的吧? 至少拜訪別人家的庭院也都有看到。
七八月長了一堆,除了摘下來直接吃之外,我們也做了兩次覆盆子果醬,非常成功。
以前鄉巴佬不知道怎麼摘覆盆子,熟成的、顏色鮮豔的,只要輕輕一拉就掉下來了。
拉不下來的就是還沒熟的~

 

生菜
到底是什麼菜我也不知道...但是很好吃。
拿來加個紅蔥頭拌一下沙拉醋醬,健康又好吃!

 

紅蔥頭、洋蔥、紅蘿蔔
都是長在地底下的,所以一起講吧~ 我其實如果沒看到地底下的本尊,分辨不太出來啦
紅蔥頭用處太多啦~

紅蘿蔔冒出頭啦!

 

四季豆
八月初的時候,四季豆大爆發!
我就當個小農幫忙採收一下~
用奶油煮來吃 (布列塔尼都是用奶油煮菜的) 也超好吃。

 

哈密瓜
其實有點是八月中、九月初,七月好像很少。
超甜的橘色果肉哈密瓜!有時候哈味滿重的~
表面偏黃的時候就可以採收囉,但我其實都無法分辨...

 

大概就是這樣子啦!
其實庭院還有南瓜已經很大顆了,但是還沒成熟。
似乎紅蘿蔔也是? 至少我到現在還沒在餐桌上看到...

 

 

arrow
arrow

    鄉巴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